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奉化“纪企联动” 推进清廉建设
2018年12月10日 08:38:37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董小芳

  宁波日报12月10日讯(记者 董小芳)“我们将开展旁听庭审警示教育活动,邀请贵公司党员参加。”“我们公司想走进监狱开展廉洁教育,能否帮忙联系?”如此的来往交流,已成为奉化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的工作“新常态”。据悉,为确保“清廉示范基地”建设顺利开展,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探索在企业设立清廉联络点,进一步加强对国有企业纪律监管。

  据悉,为认真贯彻落实“清廉宁波”建设相关要求,奉化区纪委监委通过深入调研,开展了“纪企联动、清廉共建”活动。

  “只有积极探索适应国有企业的反腐倡廉工作机制,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探索纪企共建工作新路子,才能为企业反腐倡廉建设提供坚实保障。”奉化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奉化区纪委监委与中交城市投资(宁波)有限公司共同打造了“清廉示范基地”项目,主要是通过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与企业联动,与重大项目建设联动,结对共建,营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发展环境,确保奉化转型示范工程等重大项目顺利推进。这种前所未有的合作模式,对构建亲清和谐的政商环境有着重要的意义,有利于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接下来,奉化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加强对该项目的“挂图监督”,在规范政企清廉标准、合办政企清廉活动、共建清廉阵地、共享清廉教育、共树清廉典型、共享文化活动等六大方面开展对中交城投宁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有益探索,实现清廉信息共享服务、清廉机构联络服务、清廉发展共商服务,确保项目在建设、运行过程中风清气正,力争打造“优质、高效、廉洁、安全”的廉政建设工作“新模式”试点标杆。


标签: 清廉;奉化;企业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