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新增一批国家3A、4A景区 你最想打卡哪家
2018年12月12日 08:19:15 来源: 宁波发布、宁波市旅发委  

  中国宁波网12月11日讯 今天(11日),宁波市旅发委消息,宁波浙东大竹海等4家景区刚刚被评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加上此前评定的3家3A级景区,宁波今年新增国家3A级旅游景区7家,4A级旅游景区1家、5A级旅游景区1家。截至目前,宁波共有国家5A级旅游景区2家,4A级旅游景区31家,3A级旅游景区26家。

  下面,先一起来看一下今年新增的9家景点。

  5A景区

  天一阁•月湖景区

  地点:海曙区月湖、天一阁博物馆

  由天一阁博物馆与月湖两大景区组成,区域内有各级文物保护单位、点50余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个。天一阁博物馆位于月湖西岸,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楼;月湖初辟于唐贞观年间(627—649),北宋元祐年间(1086—1094)形成十洲胜景,素有“浙东邹鲁”的美誉。宁波市天一阁•月湖景区2018年10月29日正式获评国家5A级旅游景区。

  4A景区

  宁波方特东方神画景区

  地点:杭州湾新区跨海大桥南岸

  浙江省旅游区(点)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2018年9月27日发布公告,宁波方特东方神画景区成功获批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先后完成园区综合项目区、民间传说区、民间戏曲区、经典爱情传奇区、神秘文化区、杂技与竞技区、民间节庆区、民间手工艺区等八大分区建设,并由女娲补天、决战金山寺、烈焰风云、天河之恋等20多个主题项目组成,包含主体项目、游乐项目、景观项目等200余项。

  3A景区

  浙东大竹海景区

  地点:宁波市海曙区横街镇大雷村苏岙

  距市区约20公里,40分钟的车程。景区既保有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又通过后期对自然资源整合开发,打造了一系列人文类旅游资源点。目前,浙东大竹海景区已取得浙江省旅游特色经营户(点)、宁波市职工疗休养推介基地、宁波市休闲旅游基地、宁波市露营基地、宁波市农家乐休闲旅游示范点、宁波市自驾车旅游协会旅游基地等荣誉。

  江北膜幻动力小镇

  地点:宁波(江北)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景区以“膜文化”为特色,主打“膜科技、膜光影”的工业观光体验旅游。景区内建有国内首个膜文化主题公园、膜幻展厅、激智科技膜幻长廊、惠尔顿体验中心、惠之星展厅等特色景观,被誉为“光影最炫的膜体验旅游高地”。在2018年6月膜幻动力小镇景区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鄞州四明金融小镇

  地点:鄞州中心城区,东临宁波高教园区(南区),西至奉化江,南接南部商务区,北依万达商圈

  小镇内有金融文化展厅、善园故居、鄞州湿地公园、紫林艺坊等类型丰富的旅游资源。小镇景观价值突出,主题形象鲜明,在2018年3月被评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大堰镇五洞桥景区

  地点:奉化区大堰镇入口处,由常照和湖边桥两个行政村组成

  常照村山水兼融,位置优越,历史文化厚重,旅游资源丰富。村内英济庙、灵峰寺、汪家阊门、汪氏宗祠、红豆杉古树群、五洞桥等古迹保存完好。常照村往北就是湖边桥村,湖边桥村本是一个素颜静谧的老村,起过官宅,立过祠堂,也出过名人和烈士,各种逼真的3D壁画绘在村中各家各户的墙上,乡土气息浓烈。

  王阳明故居

  地点:余姚市城区阳明街道武胜门路西侧

  现存主体建筑瑞云楼按明代风格,参照文献原址修建。在2006年被列入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故居内现布置有《王阳明史迹陈列》,展示了王阳明生平所至的各地遗迹图片、诗文名篇以及部分实物资料,系统介绍了王阳明一生的业绩成就。2018年2月,王阳明故居成功创建为国家3A级景区。

  宁海智能汽车小镇

  地点:宁波南部滨海新区,南临沿海南线,西靠科技河,北至风尚路,东接力洋溪

  宁海汽车智能小镇由小镇客厅、小镇水街东玖坊·1916、VR体验馆、汽车主题公园、知豆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基地参观廊道、小镇慢行系统、规划展馆、智能管廊、多普勒汽车尾气遥感监测研发中心、知豆研发中心和微型车体验场馆、新青年生活等特色景点组成。

  蟹钳港景区

  地点:象山县茅洋乡

  蟹钳港是国家海洋生态保护区,象山县海洋风情港湾。目前,蟹钳港乡村体验区已经形成田乐园、山乐园、海乐园、水乐园四大主题乐园。田乐园是以亲子攀爬乐园、七彩花房木屋、创意手工作坊、水上皮划艇运动中心等多种元素融合的综合性体验中心。山乐园依托登山步道、观海平台、海景玻璃栈道联合打造。海乐园建设成以滩涂泥玩为主题的休闲乐园。水乐园由5公里长的花溪流域建设而成。


标签: 宁波;景区;景点;旅游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1812/W02018121251138556527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