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公安机关加推12项便民新举措 群众写信来点赞
2018年12月13日 10:39:47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中国宁波网讯 我市公安机关于11月22日加推了12项“最多跑一次”便民利民惠民的新举措,最近几天,公安服务窗口接连收到群众感谢信,其中北仑的“上门办证”和镇海的“错时办理”,更是令人感到“暖心服务在身边”。

  年过七旬的外籍老太张女士想在老家北仑安度晚年,但根据目前出入境管理相关规定,她原先办理的是短期签证,一次最多可以在国内停留6个月。今年10月底,眼看签证快到期了,张女士听说今年外籍华人可以办理5年签证,就打电话到北仑公安出入境管理大队咨询。

  但是,一位老人要备齐各方面的材料,可不是件容易的事。窗口民警陈旻茗获悉这一情况后,先是联系了张女士所在的社区和派出所,帮其办理了临时住宿登记及关系证明等材料,并请民警上门取证件为其加急办理团聚类居留许可证。仅用了2天时间,张女士的证件就办好了。考虑到老人腿脚不便,民警又主动送证上门。事后,张女士特意写了一封感谢信……

  无独有偶,最近镇海公安机关也收到了类似的感谢信。11月9日上午,蛟川派出所户籍窗口接到一个电话,咨询孩子身份证办理的事项。韩先生在电话中表示,其孩子的身份证已到期,但学校又急需使用,怎么办?窗口民警谢琪告诉他具体的办理渠道及所需材料。但韩先生觉得很为难:其孩子学业紧张,平时难抽出空闲时间,周末又要参加各种培训班。

  最终,谢琪帮他想了一个“错时办理”的办法——让孩子周五放学后来办理,他们会安排专人加班等候……这本是一件小事,但贴心的服务让韩先生分外感动,于是写了一封感谢信。(宁波日报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胡佳晓 林炳潮)

标签: 感谢信;北仑;办理;错时办理;宁波;公安机关;便民利民;公安服务...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