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奉化老人迷失宁海山村 过路女孩和公交司机接力助她回家
2018年12月14日 11:30:28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中国宁波网讯 凛冽寒风中,奉化一名八旬老人迷失在宁海村口,不知所措。幸运的是,开车路过的一名宁海姑娘将她送回到奉化城里,再由一名素不相识的公交司机帮她联系上了家人……近日,这样一起跨越两地的爱心接力故事,在奉化本地朋友圈里热传。

  12月11日,奉化公交公司胡号波代班开258路公交车。中午时分,他正准备从奉化公交东站发车时,从宁海方向驶来一辆红色小汽车,停车后下来一名年轻女孩,急切地向他走了过来。

  “她说在路上碰到了一名老人,可能是迷路了,所以她就给带到奉化城区的公交站来了。”胡师傅回忆说,那名女孩有急事,加上对奉化也不熟,所以想把老人“托付”给胡师傅,“能不能帮一下忙,找一下她的家人。”

  热心的胡师傅满口应承了下来,女孩就从车上扶下来一位颤颤巍巍的老人。据女孩说,她是在宁海县深甽镇山下村村口发现这名老人的。当时,老人独自徘徊在冷风中,看上去十分茫然。和老人简单交谈后,老人说住在奉化,所以女孩就开车绕了一段路,将老人送到奉化城区来了。

  胡师傅和老人交谈了起来,得知老人姓陆,是大堰镇董家岙人,已经八十多岁了。老人说,她不习惯和两个在城镇工作的儿子一起生活,所以独自留在老家,平时由邻居照顾,从未独自外出过。当天,老人忽然心血来潮,要去宁海寻找一位二三十年未见面的老朋友。

  天未亮,老人就带着一大袋炒花生坐公交车出门了。老人一边打听一边转车,临近中午,终于来到了宁海深甽山下村。一打听,才知那位老朋友已于几年前过世了。老人顿时急得不知如何是好,徘徊在寒风凛冽的村口,直到遇见了那名好心的宁海姑娘。

  了解到详细情况后,胡师傅先将陆老太扶到公交车站休息室坐下,递上一杯热水,又将自己随带的点心给老人吃,然后向老人询问她儿子的联系方式。老人说出了住在奉化梁家墩村的大儿子的名字。

  由于梁家墩村已拆迁,仅凭一个名字要找人比较困难。如果让老人独自乘车回董家岙,胡师傅又不放心。无意间,胡师傅看到老人的老年乘车卡背面有一个电话号码,一联系,正是老人的小儿子刘先生。刘先生一听,立刻从莼湖镇赶到了奉化公交东站。

  “谢谢,谢谢!”当刘先生接到安然无恙的老母亲,连连对胡师傅道谢。老人这时才回过神来,眼里噙着泪水,一个劲地用双手大把大把捧出炒焦了的小洋花生,递给胡师傅……

  刘先生将老母亲接回家后,又打电话给胡师傅,说第二天携礼物来感谢,被胡师傅婉言谢绝了。当记者采访胡师傅时,他谦虚地说,更应该感谢那位美丽的宁海姑娘,是她首先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传递了一份爱心。(宁波晚报记者 马涛 通讯员 吕晨波 唐海位 方哲芳)

标签: 老人;胡师傅;开车;寒风;爱心接力故事;女孩;宁波;朋友圈;家人;...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