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中心城区公厕要评"十佳"和"十差" 有哪些标准?
2018年12月15日 08:11:46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王岚 通讯员 王佩佩

  公共厕所是重要的文明窗口,社会公厕作为公厕体系的重要组成,是“厕所革命”不可忽视的一部分。为推动我市中心城区社会公厕在设施设备、环境卫生、服务质量上的整体改善,市城管环卫部门开展了市中心城区年度“十佳”和“十差”社会公厕评选,微信投票截至18日。

  据了解,此次评选的社会公厕主要包括:商业区、金融电信营业网点、客运交通枢纽、体育文化场馆、游乐场所、广场公园、医院、停车场、加油站、各类市场、沿街商铺免费开放的内部卫生间等社会公厕。

  怎么样的公厕才有资格评佳?什么样的又该评差?据了解,十佳公厕应满足“三好”:一是卫生好,厕内日常保洁到位,环境卫生良好、无暴露垃圾、无积灰积水、无乱涂乱贴,便器清洁无污渍。二是服务好,公厕保洁人员服务态度好,公厕内无气味或几乎无气味。三是设施好。公厕设施完好,无缺失、无损坏、公厕无障碍设施完善,公厕采用生态节能等先进设备、管理建设和内部装修有特点等要求。

  十差公厕包括“三差”:一是卫生差。厕内存在突出环境卫生问题;二是服务差。公厕保洁人员服务态度恶劣,厕内异味严重;三是设施差。厕内设施老化损坏严重,管理不到位。

  社会公厕形形色色,前期,先由各地环卫部门及相关市直单位自查自荐,再结合市民推荐及线索提供,最终确定各15个最优公厕和最差公厕备选。

  评选活动采取线上市民评选和线下专家评分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专家组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代表、城管环卫行业管理人员等组成。市民评分于12月14日开放,截至12月18日,投票5天,市民可通过“宁波市容环卫”微信公众号进行投票。


标签: 公厕;环卫部门;环境卫生;厕所革命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