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鄞州姜山镇一堵“遮羞墙”遭网友吐槽
2018年12月24日 10:16:13 来源: 宁波日报

  “这样打围墙,不是环境整治,而是在制造卫生死角。”近日,编号为“57470”的网友在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问政平台曝光鄞州区姜山镇一堵遮挡卫生死角的“遮羞墙”。

  网友反映,这堵墙位于鄞州区姜山镇陈家团村,为的是遮挡废弃宅基地里的垃圾。这样的“环境整治”后,卫生检查人员是看不到了,可是村民看得到。在未完工的建筑工地周边打围墙,老百姓还能理解,因为打完围墙后还有人管,等到工程完工后,围墙也会拆除。但是对于这种废弃宅基地边上打围墙,不是环境整治,而是在制造卫生死角。如果有人再把垃圾扔进去,那这里就会变成一个垃圾场!

  面对网友的痛心疾首,姜山镇的回应却出奇简单:经了解,打围墙纯属老百姓个人行为。

  为探寻真相,记者来到了姜山镇陈家团村。在村民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这个被一“遮”了之的卫生死角。筑起的两堵围墙高约1.5米,围住了五六十平方米的废弃宅基地,围墙内有一段已经倒塌的墙体,墙体周围散落着不少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

  村民告诉记者,这块区域是一块无主的荒地,很早前是一个猪圈,猪圈倒塌后就一直荒废至今。村民说,打墙的泥水工告诉他们,这两堵墙是村里让他们打的。他们非常反对这种做法,担心打上墙后,这里会成为无人注意的管理盲区。

  “附近居住的人员复杂,我们很担心有人将垃圾扔进墙内,日积月累,这里就会成为垃圾场了。”村民们不理解,为何这块脏乱的宅基地要通过筑墙的方式来“遮羞”?为此,他们已多次向村里反映了这一情况,但村里一直没有回应。

  上周,记者再次来到陈家团村,发现原先砌好的围墙已被推倒,碎石散落在荒地上,显得更为脏乱。村民说,这是附近几户村民自发拆除的。“即使是个人行为,相关部门也应该监管并制止!”村民们强烈要求不再重砌此墙,并彻底整治这一卫生死角。

  发现身边文明或不文明,请您通过以下方式反映:

  1、拨打热线81850000

  2、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后直接留言

  3、登录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

标签: 卫生死角;围墙;57470;整治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