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求职,不妨以更开阔的视野看待企业”
2018年12月24日 14:45:08 来源: 宁波晚报

  上周五,由共青团宁波市委主办、共青团奉化市委、奉化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承办的“万名大学生走进宁波骄傲”活动在奉化举行,来自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和浙江电大工商学院的近百名大学生走出校园,感受奉化建设发展,了解宁波之美。

  大学生活动的第一站是宁波秉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创建于2004年,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销售各类按摩健身器械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员工1600余人。“行业内,我们的产能规模全球排名前三!”公司HR(人力资源)叶经理自豪地向大学生们介绍。

  在公司的培训教室正前方,硕大的招聘海报,清楚地罗列了招聘的岗位、专业要求以及薪资,吸引不少学生拍照“存档”。

  “除了技术岗位,我们还需要国际贸易、英语、人力资源方面的人才,主要是考虑到企业后续发展的人才梯队建设。”叶经理颇有几分“求贤若渴”的感觉,“大家可以记一下我的手机号码”、“我们面对面建一个群,大家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

  叶经理介绍说,目前企业产能和规模仍在不断扩大,接下来还将和高校进行产学研合作,此外公司也在谋求上市,因此对人才的需求比较高。

  大学生们的问题一个接着一个。其中大家最关心的就是“专业不对口,怎么办”以及“企业对学历有怎样的要求”。

  “英雄不问出处,关键在于入职后如何在更短的时间内实现角色的转变。我们现在的研发团队中既有大专毕业的学生,也有‘211’‘985’院校的研究生。在一些细分专业领域,有些大专生体现出来的能力完全超过研究生。”叶经理说。

  在当天的活动中,大学生们还走访了宁波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宁波百琪达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和宁波德朗能锂电池科技有限公司。这三家企业也位于奉化经济开发区,都是高新技术企业。

  有学生在参观宁波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的车间后提出:“为什么车间看起来一点都不现代,没有想象中的机器换人或者流水作业?”看起来“酷炫”,对90后求职者来说,是件挺重要的事。

  “这是因为我们的大巴车都是定制的。以电动公交车为例,你们在宁波市区看到和在周边县市看到的,在很多细节上有差异,因此采取流水线操作并不实际。”宁波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的HR表示,这无异也是一种“高级”的表现。

  在走访、参观中,让大学生们开拓眼界的,不只是企业的生产模式,还有将来就业的视野。

  “像比亚迪,在全国有30多个生产、研发基地。仅宁波就有两个,一个在奉化,以汽车制造为主;一个在北仑,主要从事半导体的研发、生产。”宁波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的HR表示:“学生们在将来求职时,不妨以更开阔的视野来看待一家企业,企业不同部门、基地之间的流动,可以解决地域带来的就业顾虑。”

标签: 宁波;大学生;经济开发区;共青团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