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一二三产融合八大业态绽放 “旅游+”打造宁波好风景
2018年12月26日 09:22:18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张正伟 通讯员 周新生

  宁波日报12月26日讯(记者 张正伟 通讯员 周新生)菜园、果园转型为慢生活体验地,雪菜工业园变为向学生传授匠艺的非遗工坊,景区引入文创业态,成了作家笔下“活着的古渔镇”……在近日举行的宁波市首届10佳旅游产业融合基地评选中,30家融合充分、特色鲜明的基地脱颖而出,业态涵盖工业旅游、农业旅游、中医药文化、老年养生等领域。

  随着全域旅游、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人们更加注重旅游业态的多样性和体验性。近年来,我市加大政策引导力度,通过“旅游+”“+旅游”,推动一二三产深度融合,打造工业旅游、文化旅游、科普旅游、商贸旅游、交通旅游、体育旅游、健康旅游等八大旅游融合新业态。年底前可培育8至10个省级产业融合示范基地,10余个省休闲旅游示范村和10余个市级休闲旅游基地。

  在旅游产业融合带动下,今年前三季度,我市共接待游客9100万余人次,同比增长16%;实现旅游总收入近1400亿元,同比增长20.1%。


标签: 宁波;旅游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