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凌晨为美丽城市“拔刺”
2018年12月29日 08:31:2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徐展新 通讯员 王幕宾 朱启东

  电力工人半夜开工,在不影响交通的前提下提升城市形象。(王幕宾 徐展新 摄)

  本报讯(记者 徐展新 通讯员 王幕宾 朱启东)“往下放,再放下,注意安全……”昨日凌晨,人们大多沉浸在梦乡里,市区主干道的长春路上却热火朝天,电力工人正在指挥吊机,将刚拆除的电线杆装上大货车。借着半夜车流、人流较少的契机,60余名电力工人耗时近4个小时,顺利拔除了长春路上32根停役电线杆。

  长春路是全长2.1公里,沿途有天一阁·月湖景区,且紧邻宁波火车南站,是城市迎宾大道之一。为配合美丽城市建设,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将沿途原有的配电网线路设备改为地下电缆。据悉,为了不影响主干线交通,所有电线杆会在线路落地后集中移除处理。

  从前晚11时开始,在市交通和城管部门的配合下,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派出工作人员60余名及高空作业车、吊车十余辆,分4组在长春路上开展移杆作业。电力工人有序地将一根根高约4米的电线杆吊拉、截断,然后分解、装车。直至次日凌晨3时,最后一根电线杆才被拔除并运离,宣告顺利完成。

标签: 电力工人;电线杆;幕宾;交通;城市形象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