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把更多功夫下在平时——宁波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侧记
2019年01月11日 07:49:44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黄合 徐展新 通讯员 勇祖轩

  宁波日报1月11日讯(记者 黄合 徐展新 通讯员 勇祖轩)台上十分钟,台下一年功。

  从过去“红红脸、出出汗”的压力,到如今“讲问题、说思路”的沉着,台上述职者的“成竹在胸”反映的恰恰是述职制度倒逼的成果——抓党建聚人才,把更多的功夫下在平时。

  “全年提拔的干部四分之三来自‘六争攻坚’主战场,其中年轻干部占比达44%”“推动党组织和党员引领保障重大项目建设,其中73.8%将超额完成年度目标”“2018年智能产业产值突破500亿元,其中人才贡献率达到47%,R&D比重突破2.8%”“引进2个全球领先项目,目前已集聚各类高端人才120余名”……

  一个个清晰而透明的数据,一个个务实而生动的案例,为2018年宁波的抓党建聚人才工作进行了精准“画像”;不是宽泛地点现象、说新词,而是实打实地用细节说话,为基层发声,让2018年度宁波的党建人才工作更具“烟火气”和说服力。

  现场,每名评议者收到了数百页的补充材料,涵盖了基层党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工作报表和重点项目,人才工作重点指标、成绩清单、问题清单、重点任务书完成情况——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体现在“一把手”亲力亲为调研基层单位、领办重点项目的数量上,展示在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单建两新组织党组织的工作情况上,也落实在基层基础保障经费的使用分配上。

  “刀刃向内”的“红黑榜”制度立起实干导向,大项目落地过程中的信访保障、有理有据调整处理不称职党员,抢抓机遇用心用情引进专家人才,周二夜学、周二驻村的作风传统,人才流入率的大幅提升……一项项务实管用的做法背后,是各区县(市)和部门党组织重视党建、重视人才的理念在基层各个领域落地生根、茁壮成长。

  “回首过去一年,作为基层代表有实实在在的感受。”参与现场打分的海曙区白云街道安丰社区党委书记陈赛花说。去年,在党员的带头作用发挥下,小区4个楼道完成了电梯的加装,受到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

  同样,来自人才企业的评议代表也在过去一年间切身感受到宁波尊才尚才的诚意和力度。人才工作的持续加力,为各类人才带去了更多看得见的利好——疗养体检、交通出行、场馆健身……对人才的关爱和重视,体现在了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


标签: 宁波市;基层;党建;人才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