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舟山创新机制招揽“最强大脑” 为自贸区建设提供支撑
2019年01月07日 11:03:40 来源: 浙江卫视 李阳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月6日讯(浙江卫视记者 李阳 舟山台)舟山市围绕推进落实国家战略和重大项目,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去年当地海洋产业“高精尖”人才,不仅实现了“一年倍增”,也为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王建章是舟山绿色石化基地的安全总监。凭借着28年石化行业安全工作经验,2016年,他被舟山市以“聘任制公务员”的方式引进。

  王建章说,舟山的人才政策很吸引人,比如有聘任制公务员这种方式,再一个大方面是项目本身,这个项目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在建石化项目。

  如今,王建章还带领着十多名中国石油大学研究生,组建起安全监管团队。仅一年多时间,他们就制定出具备“行业领先水平”的25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为绿色石化基地保驾护航。

  近年来,舟山借助浙江自贸区、绿色石化基地、航空产业等大平台建设的契机,不断加大引才力度。对紧缺的专业人才,创新推出“市场年薪、合同聘用、绩效考核”等机制。如今,舟山新城3500平米的“人才服务驿家”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当地还计划完善人才住房保障体系,推出1500余套人才公寓。

  舟山群岛新区引进人才周敏华说,自己是2014年到舟山来的,当时是作为第一批新区的紧缺高端人才引进,来了以后也快5年的时间了,还是非常喜欢舟山这个城市。

  舟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办常务副主任赵长军介绍:“我们还将进一步深化人才的体制机制改革,通过舞台的搭建,我相信我们人才一定会在个人价值实现的同时,也会给我们舟山新区自贸试验区的建设带来活力。”

标签: 舟山;人才;体制机制;试验区;舟山市;国家战略;海洋产业;石化基...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