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民企进出口贸易稳中向好 去年对外贸易额同比增长16.4%
2019年02月14日 08:11:58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董娜 郭蔚冉

  宁波日报2月14日讯(记者 董娜 通讯员 郭蔚冉)记者近日从宁波海关获悉,2018年宁波民营企业对外贸易额达5589.61亿元,同比增长16.4%,占全市对外贸易总额的65.2%。其中,进口额为1647.75亿元,同比增长20.9%,出口额为3941.86亿元,同比增长14.6%。

  月度进出口额总体上先抑后扬。数据显示,去年2月、3月进出口额受春节因素影响,波动较大,3月为全年唯一的负增长月份,进出口额同比减少13%;8月、9月单月进出口量和同比增幅处于高位,其中9月进出口额525.8亿元,同比增长30.9%,达到全年单月出口额峰值。

  欧盟、美国和东盟为前三大贸易伙伴。去年宁波民营企业对这三大贸易伙伴的进出口额,同比分别增长16.6%、14.1%和27.7%,三者贸易额合计占同期进出口总额的50.3%。

  去年宁波私营企业累计进出口额达5255.15亿元,同比增长16%,占同期民营进出口总额的94%;另外,集体企业进出口额同比增长22.9%,个体工商户进出口额同比增长29.9%。

  进口产品以初级工业原料为主,出口以机电产品和劳动密集型产品为主。去年宁波民营企业进口额前三位的产品为初级形状塑料、废金属和铜材,三者合计占同期进口总额的45.7%。机电产品出口额为2173.16亿元,同比增长13.3%;传统劳动密集型商品出口额为1091.08亿元,同比增长10.9%。

标签: 进出口;贸易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