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汤团、孔明灯……元宵主题灯光秀将亮相宁波三江口
2019年02月18日 08:14:30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黄金 王岚 通讯员应健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黄金 王岚 通讯员应健)元宵节是春节后第一个重要传统节日,看花灯、猜灯谜、赏夜景,在传统民俗中感受元宵节的喜乐欢“闹”。作为最繁华的三江口,无疑是赏夜景的最佳打卡地,城管市政部门将会给广大市民朋友奉献一场异彩纷呈的元宵灯光秀。

  届时,三江口核心区域沿江近岸15座高层建筑和5座跨江桥梁将开启动态联动的灯光秀表演,整个三江口流光溢彩。今年的元宵节灯光秀会播放 “汤团”、“灯笼”、“灯会”、“烟花”、“舞龙舞狮”等民众都广为熟悉的传统元素,同时还会穿插“圆月当空”与“祈福孔明灯升空”等微动画场景。期间,更有静态的金色与红色场景作为场景过渡。整体灯光秀从动到静、热闹璀璨,江面上五彩斑斓,光影倒影其中,如梦如幻,如诗如画,营造出一个具有浓浓中国味的元宵节。

  据了解,除了在甬江大桥和解放桥可以欣赏到最佳灯景,大家还可以前往杉杉公园观赏,那里视野开阔,还安装了音响设备,给原本靓丽的灯光增添热闹隆重的气氛。

  元宵主题灯光秀正式播放时间为正月十四(2月18日)至正月十六(2月20日)18:00—22:00,市民朋友们可以前往三江口和家人共享盛景,享受一场震撼的视觉盛宴。

标签: 元宵节;传统民俗;宁波三江口 责任编辑: 王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1902/W02019021831142714359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