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95岁老人骨折在家疗养 宁波好医生义务上门指导护理
2019年02月18日 09:04:34 来源: 现代金报   通讯员 邱奕奕 王云鸿 记者 郑凯侠

  “戚医生特别特别好,对病人很耐心,很负责,我们全家都很感谢他。”2月15日,高新区贵驷街道的王阿姨冒着严寒,将一面锦旗送到了宁波第七医院骨科主任医师戚春潮手中,感谢他为其95岁高龄的老母亲奔波护理的善心之举。

  “年前,我老母亲摔了一跤,造成左股骨粗隆间骨折。去医院检查治疗后,医生说这么大年纪了不能做手术,只能回家保守治疗。”王阿姨告诉记者,听到这个消息她很慌张,她和家里人都没有医学基础,在家里该怎么照顾95岁的老母亲呢?这时候,王阿姨想到了戚春潮。

  十年前,王阿姨曾意外骨折,当时戚春潮便是她的主治医师,和善的态度、精湛的医术、对病人的尽职尽责给王阿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痊愈后,王阿姨便留下了戚春潮的联系方式。“我当时翻出戚医生的电话,打过去向他求助,戚医生一口就答应了,当天中午一下班,他还没顾得上吃饭,就开车过来了。”王阿姨说。

  一到家中,戚春潮便帮助老人家调整下肢牵引力线,指导活动下肢关节,按摩肌肉,避免形成血栓。戚春潮一边演示按摩动作一边叮嘱家属,每两个小时要给老太太翻身一次。戚春潮的到来令王阿姨及其家人都吃了一颗“定心丸”。

标签: 义诊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