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滴滴一下 护士到家
2019年02月20日 06:20:3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庞赟

  浙江在线宁波2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庞赟)“好的,我明天上午上门为您护理!”2月19日,刚刚在手机上“抢单”成功的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护士张燕,与患者约定了上门护理服务的时间。

  对方是一位84岁的老人,由于行动不便,需要在家进行导尿管护理服务,于是家人在“宁波云医院”上“下单”。从医20多年的资深护士张燕第二天刚好休息,顺利抢下了这单。

  今年2月12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工作的通知,被外界形象地称为“滴滴打针”来了,而浙江正是首批6个试点省市之一。宁波依托“云医院”,早在2016年就开展了“互联网+护理服务”,但以护士自发在平台注册为主,利用自己的碎片时间,为周边有需求的居民提供上门护理服务。

  为了给市民提供更便捷的居家医疗护理服务,19日下午,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近300名护士率先集体登记上网,可以为高龄、癌症晚期、重症等患者提供肌肉注射、皮下注射、PICC护理、导尿管护理、造口护理等7项上门护理服务。

  “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发现不少有造口、留置管的病人需定期换药,经常在家和医院之间来回奔波,心力交瘁,上门护理的需求很大。”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出入院管理中心主任宋晓萍说。

  “现在我们医院近300名护士集体加入,由医院整体出面,与‘宁波云医院’一同建立规范的互联网护理服务机制。”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护理学科首席专家盛芝仁教授表示,通过落实服务项目审查机制、服务人员准入和培训机制、突发应急处置机制等,可以确保老百姓得到安全、可靠、放心的居家护理服务。

标签: 护理;宁波大学;服务;医学院;附属;医院护士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