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回家"路上有我们的温暖守候 返姚外来人员享受免费接送
2019年02月20日 08:14:52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孔玲

  2月18日上午8点半,小雨,余姚市高铁北站广场,10辆张贴了“余姚外来务工人员高铁站免费爱心接送车”字样的志愿车整装待发,他们是专程接送返姚务工人员的。

  “第一次组织这样的爱心接送活动,受到不少外来人员的欢迎。”余姚市高铁北站综管办科长王利军告诉记者。

  为方便更多的返姚务工人员,组织方不仅在志愿服务站设了报名处,还在出站口的围栏广告拉了醒目横幅,高铁站二楼南北出口还安排了10多名志愿者接待引导。

  考虑到运力有限,爱心车队优先接送的是有60岁以上老人和10岁以下小孩同行的外来人员家庭,其次是行李比较多、路程比较远的务工人员。

  “春节前回家时,喝着志愿者递来的热姜茶,心里感到格外温暖,于是也萌生了做公益的念头,要让回到第二故乡的务工者感同身受。”参与爱心活动的东超名爵汽车4S店总经理王贺贺说,春节前他在高铁站候车时,偶遇余姚铁路北乘风志愿服务队开展送姜茶活动,当时挺感动。王贺贺来自江苏,在余姚工作多年,也是一名外来务工人员,看到这次爱心活动,想到公司有车辆和驾驶员等资源,便主动请缨参与。

  “在外打工16年,还是第一次享受这样的‘爱心大餐’。”来自湖北的林夏说,刚下高铁时,听穿红背心的志愿者说有免费车接送,他们夫妻非常激动,他们要去的是30公里外的小曹娥镇双潭村。

  “除了献爱心、送温暖外,助力形成相互信任、全民守信的社会风尚,是本次志愿活动的价值所在。”王利军表示,元宵节前后是外来人员返程高峰,已经成立6年的余姚北乘风志愿服务队,今年首次携手两家汽车4S店成立“余姚外来务工人员免费爱心接送志愿服务分队”,本次活动将持续到22日,如果乘车人员多,服务时间还会延长。

  

标签: 务工人员;爱心;志愿者;服务队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