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博物馆里亮嗓甩水袖 这台晚会"小戏骨"们唱主角
2019年02月20日 08:34:32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陈爱红

小朋友表演戏曲联唱。

  “夫妻携手往前行,一路之上看花灯。大街小巷锣鼓喧,万户千门弦管声……”昨天下午,闹元宵越剧专场演出在宁波博物馆里举行,宁波“彩墨筝鸣”霞影戏曲工作室的师生们为博物馆的参观者和市民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晚会。

  专场演出在陈雨辰、蒋一诺、罗子蔓和葛欣玥四名小学员的戏曲联唱中拉开帷幕,然后霞影戏曲工作室的两位负责人徐秋霞和胡央青对唱越剧选段《观灯》。徐秋霞是国家二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胡央青是我市青年越剧教师,曾获“梁祝杯”全国越剧演唱大赛银奖,她们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接着,学习王派唱腔的学员徐宁宁带来了《葬花》,13岁的徐宁宁台风稳健,唱腔平易质朴、自然流畅,她表演的时候,台下有观众以箫声跟着应和。小姑娘虽然已是“久经沙场”,但在博物馆里演出还是头一遭,她透露为了这次晚会足足准备了两天。女画家仇素莲也倾情助兴,一曲徐派经典唱段《金玉良缘》,技惊四座。越剧表演的袅娜身姿和柔美唱腔吸引了正在博物馆参观的外国留学生,有几个“胆大”的还登上舞台,有模有样地模仿起来,过了一回“官人”“娘子”的瘾。

  宁波霞影戏曲工作室负责人徐秋霞告诉记者,参加演出的学员中年龄最小的只有4岁,最大的也不过16岁。该戏曲工作室成立于2017年7月,老师和学员们多次参与各类公益演出。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青少年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


标签: 戏曲;表演;越剧;学员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