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旅游签证政策大幅放宽 今春宁波人赴日赏樱更便利了
2019年02月22日 07:40:30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谢舒奕 通讯员 田飞

  “消费不高+签证便利”的国家,是所有旅行者梦寐以求的目的地。作为一年一度的春季境外赏樱热点目的地,眼下,日本对中国进一步放宽签证政策,简化各类签证的申请材料。今年春季,宁波人赴日欣赏樱花美景更便利了。

  据日本方面发布的消息,此次赴日旅游签证放宽主要包含两部分内容。首先,针对过去3年内以个人旅游签证赴日两次以上的中国游客,日本方面规定,今后申请多次往返签证时的手续将简化,无需提交经济证明类材料。同时,日本方面还将此前针对中国高校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以及毕业3年以内的往届生,在申请单次签证时,实施简化申请手续的优惠政策对象的高校,从之前的75所扩大到所有高校(1243所)。

  对此,我市多家大型旅游机构人士均表示,相关签证放宽政策于今年1月开始实行,这次力度很大,可以说惠及大部分游客和学生。今春赏樱搜索热度由此直升,相关线路正在陆续爆满。中国国旅宁波公司出境部负责人陈金表示,签证的进一步便利对赴日旅游市场带来助力,“最近办理个签的多了很多,而且3月底的赏樱产品开始收客。”他说。

  据了解,日本是宁波游客最喜欢的境外旅游目的地之一。据我市有关部门发布的“2018年一季度宁波市旅游经济运行分析”显示,在出境旅游目的地中,日本位居榜首。

  那么,今春什么时段去日本看樱花最合适?记者从相关旅游资讯平台了解到,以福冈为首的九州地区将于3月25日最先进入花期;随后是大阪、东北六县,北海道则会在4月底进入花期。

  此外,今年1月起,智利和阿根廷开始对中国公民签发带有“阿智旅游”标签的旅游签证,这个签证也叫做“单一签证”,有此签证,可以在3个月之内多次出入;今年1月、2月,乌克兰、乌兹别克斯坦分别开始实行电子签证;卡塔尔与中国的互免签证协议也于近日开始生效,中国公民不用申请任何签证,只需携带好护照就可以进入卡塔尔。

标签: 樱花;便利;签证政策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