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今天中午前后 雨终于要停了 双休日白天有望见到阳光
2019年02月22日 07:40:26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石承承

  今天中午前后,雨终于要停了。连日阴雨的“终结者”,是今起影响我市的弱冷空气。

  大家可能也感觉到,昨天的雨下得格外“凶”,局部地区雨量中等。

  雨势的加强,和冷暖气流交汇有关。这回来的冷空气,非比寻常。它虽然只是一股弱冷空气,却有望成为连日阴雨的“终结者”。从市气象台的预报看,受其影响,我市今天阴有小雨,中午前后转为阴天。

  和元宵节那天短暂如“昙花一现”般的雨歇不同,从目前的预报看,明后两天双休日,我市白天短暂雨歇,甚至有望见到太阳出来“露个脸”。不过,明后两天夜里,雨水还是会“见缝插针”来溜一圈。粗略一算,这回雨一口气要歇将近两天半。

  弱冷空气带来雨歇的同时,也不可避免带来降温。特别是最低气温,明后两天会小幅下滑至4℃~5℃。

  中国气象局说,今冬南方地区的持续阴雨寡照,跟厄尔尼诺有关。

  自2018年9月以来,赤道中东太平洋海温持续偏高,进入厄尔尼诺状态,利于冬季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偏强偏西且稳定维持,加上南支槽阶段性活跃,引导大量低纬度水汽向我国南方地区输送。

  入冬以来冷空气活动多,且势力较强,冷暖空气频繁在南方地区交汇,导致南方地区入冬以来始终持续在阴雨寡照中。

  昨天早上,中国气象局微信公号发布消息:南方的阴雨天气将持续到3月上旬。

  从中央气象台目前的预报看,接下来的日子,南方地区还将经历几轮集中降水时段。

  2月23日到2月24日,江南南部、华南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

  2月26日到2月27日,江南中北部有一次中到大雨天气过程,局部地区有暴雨;

  3月3日到3月5日,以及3月8日前后,南方大部分地区还会有降水过程。

标签: 弱冷空气;南方地区;阴雨;影响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