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奉化江口街道的大浦河排涝工程现场 两台挖机加紧作业
2019年02月28日 08:34:54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余建文 通讯员徐华良应国民

  雨水不歇,场地泥泞。昨天,在奉化江口街道的大浦河排涝工程现场,两台挖机在河道中央加紧作业,进行围堰封堵,10多名施工人员冒着大雨,组织抽水、石块运输等作业。街道副主任说,连续降雨对施工带来严重影响,“我们要争分夺秒,确保在汛期来临前,工程进展达到度汛标准。”

  大浦河是奉化西北平原低洼区防洪排涝的主要北排河道,南接亭下灌溉总渠,汇入剡江。以前因为河道狭窄,淤积严重,一遇洪水,大浦河以东地区便“水漫金山”。去年12月中旬,江口街道下决心投资2000万元,对长887米的大浦河正式开工治理,将河道防洪标准提升至20年一遇,以根治水患。

  施工现场已筑起两道高高的围堰。工程负责人宋经理说,最近一个多月,雨水持续,施工难度极大,挖机一不小心就会滑进河里。可汛期在即,工程一天也不能停。街道倒排时间节点,对每阶段工程进度列出明确时间表,并安排专人抓进度。施工员陈振枫告诉记者,前期已完成河道清表、临时施工道路建设以及河道截流等工作,3台大功率水泵24时小时抽水,河水抽干后,挖机马上开挖河道,并调集了15辆运输车运载淤泥,工程按计划有序进行。

  按照计划,整个工程要将原本不到20米宽的大浦河拓宽至30米以上,新建3座桥梁,拆迁7座河埠头,并进行两岸景观建设,到9月份完工。“现在,11根桥梁灌注桩已全部打好,河道开挖全线铺开,”陈振枫说,现场已准备了500立方米石料,到下月中旬就可进行河道砌石,“保持昂扬斗志,争分夺秒抢进度,确保在主汛期前完成水下部分以及桥梁施工,拆除围堰,安全度汛。”

  

标签: 围堰;河道;汛期;排涝工程;施工人员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