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博物馆“王牌志愿讲解”小分队上线
2019年03月06日 09:16:02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陈青 通讯员 项聪颖

  去宁波博物馆参观,观众会看到穿着黄色服装的志愿者,有的在服务台处理观众的咨询,有的穿梭在展厅为观众讲解。昨天,是学雷锋纪念日,当天在馆内负责为观众讲解的是宁波博物馆五星志愿者、2016年中国博物馆协会“十佳志愿者之星称号”获得者以及2018年新晋的优秀讲解志愿者。这些“王牌志愿讲解”小分队成员,身体力行传递着雷锋精神。

  五星志愿者徐慧心2013年加入宁波博物馆的志愿者团队,这位展厅的常驻人员笑称自己的讲解风格是“单田芳式说书”——幽默风趣又有故事性的讲解,受到了很多观众的追捧。她的志愿服务,在传播历史文化知识的同时,更是在传递雷锋精神、志愿正能量。

  周晓松的本职是医疗工作者,在宁波定居10多年,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比如养老院的义务工作、关爱留守儿童、救助流浪动物等。这位新宁波人成为宁波博物馆的志愿者虽然才一年多,但通过志愿服务,她发现了宁波的美。

  五星志愿者章经南讲一口略带宁波口音的普通话,宁波民俗、地方历史娓娓道来,动听亲切。作为宁波博物馆的老志愿者,他不仅把自己的孩子培养成了博物馆的“铁粉”,还常常想着要如何提高自己的志愿服务水平,经常琢磨展品背后的历史背景和故事,“扫清盲点,每一次讲解,都有所创新”是他志愿服务的目标。

  “对于博物馆志愿者群体来说,传播历史文化知识,传递中华文化遗产,就是雷锋精神的最好写照。”宁波博物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介绍,该馆自2007年开始组建志愿者团队,到2018年,志愿者人数已超过2000人,其中社会志愿者超过200人,学生志愿者1800余人。该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参加志愿者队伍的市民越来越多,这是时代的趋势和号召,也是雷锋精神在新时期的新气象。宁波博物馆将以实际行动,不断创新志愿工作,弘扬雷锋精神。”


标签: 宁波;志愿者;博物馆;学雷锋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