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700跑友昨天畅跑鄞州公园 马拉松“大神”助阵
2019年03月17日 10:35:56 来源: 现代金报   记者 戴斌

  跑友畅跑鄞州公园

  昨天上午,2019“江山万里”第二届鄞州公园新春马拉松在鄞州公园二期正式拉开序幕。活动分为两场:周六的半程马拉松组的比赛有700多名跑友参加,周日的“公益环保”欢乐趣味跑也吸引了600余人报名。荣获2018年亚洲大满贯、中国大满贯双料冠军的中国马拉松“大神”级选手李子成昨天也专程到场为选手助阵。

  多年来,鄞州公园已成为众多跑步爱好者的运动场,鄞州公园二期跑步绕一圈大约3.5公里,六圈刚好21公里,是半程马拉松赛事活动的理想之地。“我已经在宁波居住多年了,我也经常在这里跑步。”李子成说。

  在昨天的半程组比赛开始前,他专门为跑友们做了指点:“第一圈要收着点,等你们的身体热开以后,从第二圈开始加速。赛道场也设置了补水点,大家要特别注意,跑到第一个补水点就应该喝水,等到口渴以后再喝水,其实你的身体已经严重缺水了,到时就晚了。能量胶、盐丸也都要提前吃,跑到5公里、10公里的时候可以吃点能量胶。到15公里以后就没必要再补充了……”

  最近几年,李子成每年都要参加40场以上马拉松比赛,其中2015年他创造了参赛45场拿下42个冠军的纪录。昨天他向记者透露,接下来几个月时间里,准备全力以赴的只有两场比赛,第一场是下周末的无锡马拉松,第二场是4月20日的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目前的想法是保证好这两场比赛的状态,其余比赛基本是以赛代练的性质。”

标签: 马拉松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1903/W02019031738501514222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