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去年浙江321场马拉松,66万人次参加
今年3月31日,浙江5万人角逐3场马拉松
2019年02月21日 07:04:1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李颖 通讯员 叶琛欣

  浙江在线杭州2月21日讯 昨日,2018年度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年会在慈溪举行。年会现场公布了一组2018浙江马拉松数据:刚刚过去的2018年,全省共举办马拉松及路跑赛事321场,相当于1.1天一场,参赛人数达到了66万人次,再创浙江马拉松赛事数量和参赛人次纪录。

  相比2017年的260场赛事,56万参赛人次,以及2015年全省全年的131场赛事来看,这两年浙江马拉松正在持续升温。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会长龙江估计,“2019年浙江的马拉松氛围还将持续升温,不仅大的马拉松赛事会增加,民间也会有更多规模相对较小、但各有特色的马拉松开展起来。比如嘉兴马拉松就已经明确提出了从今年开始的三年发展规划,主打的特色是‘红船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4月15日全国共有40多场赛事同天开跑,超过25万人在这一天站上了跑道,被称为马拉松“春运日”,而今年的“春运日”来得更早。

  记者翻阅马拉松赛历发现,今年马拉松赛事三四月份最多,而且已经出现了多个比赛扎堆的日子:3月24日,全国将举行15场以上的赛事;3月31日,这一天全国至少有19场赛事将开跑;4月14日以及4月21日,国内也将分别有13场、16场赛事鸣枪,总参赛人数将超过22万人次。

  而3月31日这一天同样是浙江马拉松的“大日子”,浙江将有3场赛事同时开跑,分别为25000人的横店马拉松、14000人的上虞曹娥江半程马拉松和12000人的丽水超级马拉松。

  马拉松赛事扎堆,跑友们也有了更多的报名选择。杭州跑友张春俊告诉记者,光是三月份,他已经计划好了4场马拉松,从3月9日到3月31日每周一场。上半年,他还想再报名6月的兰州马拉松。

标签: 马拉松;马拉松赛事;浙江;参赛人数;赛事;路跑赛事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