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时空云”通过国家验收
2019年04月08日 05:51:5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方臻子 通讯员 陈丹

  浙江在线4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臻子 通讯员 陈丹)近日,记者从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智慧宁波”时空信息云平台国家试点项目通过了自然资源部验收。

  “智慧宁波”时空信息云平台简称“时空云”,是原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原浙江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局、宁波市政府三方共建项目,平台包括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国情普查数据、政务地理信息资源数据等,同时还包括各接入平台政府部门的专题类空间数据,通过与宁波大数据中心协同,提供人口、企业、法人等空间化数据。

  据介绍, 该平台含40类时空大数据资源目录,包括2012年以来的各年度电子地图数据,可查询浏览;有1960年至今的覆盖全宁波的时空序列影像数据;有宁波230多万条的地名地址数据;通过三维数据,能为村庄规划、环境整治和历史古村保护提供数据支撑等。

  目前,“智慧宁波”时空信息云平台已应用于智慧规划、智慧环保、智慧教育等五大示范应用及智慧交通、智慧管线等20个新增领域,作为智慧宁波基础设施之一,今后能为政府、企业和公众提供基于时空的应用服务。


标签: 智慧;宁波;自然资源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