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文博会成为市民学习、体验的特殊课堂
2019年04月15日 07:24:01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周燕波

  昨日是宁波文博会举行的最后一天,但去宁波国际会展中心的观众仍络绎不绝。记者发现,有越来越多的市民把文博会当作一个学习和体验的特殊课堂。

  “书香宁波”主题馆内,一群系着红领巾的小观众尤其引人注目。宁波出版社在文博会期间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一场听觉盛宴——“乐听经典名著”系列现场故事会,生动、有趣的阅读方式吸引了众多小读者前来参与和体验。

  在旁边的有声阅读图书馆展区内,来自江北实验小学的小钟戴着耳机,饶有兴趣地收听喜马拉雅音频平台上的数字读本《三国演义》。海曙外国语学校四年级的小丁和小洪挤进小小的朗读亭,戴上耳机,挑了古诗《将进酒》、散文《莫高窟》开始朗读。“以前从没试过,今天体验一下,感觉很新鲜。”小朋友走出朗读亭兴奋地说。

  “音乐宁波”主题馆内,一群家长带着孩子在体验架子鼓敲奏。才4岁的洋洋小朋友对架子鼓表现出浓厚兴趣,拿起小棒槌像模像样地敲奏起来。“看到孩子这么喜欢,我们或许会考虑让他去学习架子鼓。”洋洋妈妈刘女士说。

  在中国港口博物馆展区,也有不少孩子及家长围坐在一起体验古钱币徽章定制活动。“文博会上推出让孩子参与动手体验的活动非常好,这样的经历既让孩子对展会内容加深印象,又促进他们对相关传统技艺的认识。”带着儿子从北仑赶来观展的邱先生说。


标签: 宁波;文博会;体验;特殊课堂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