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险!100多公斤空调室外机 在13楼摇摇欲坠
2019年04月19日 08:13:54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马涛 通讯员 宋洪洲

  4月17日下午,鄞州盛世天城小区内出现惊险一幕。

  一个重达100多公斤的空调室外机,高悬13楼高空随风摆动,摇摇欲坠。

  3名空调安装工正竭力拉拽着,焦急地等待着救援……

  当天下午约4点,鄞州消防救援大队接到了这一报警,数名消防员赶往现场处置。事发的盛世天城1期5幢,楼下已有不少人正在远远地围观。

  从楼下看上去,13楼窗外正高悬着一个白色的庞然大物,十分吓人。

  “空调室外机上就绑着一条绳子,在大风中来回摇摆,而3名工人根本就无法控制住它。”一名参与救援的消防员告诉记者说。于是,消防员们兵分两路,分别在13楼和顶楼,准备“营救”空调室外机。

  空调安装工许师傅很快将空调室外机“五花大绑”,“1、2、3;1、2、3……”两路消防员和3名空调安全工人齐心协力,经过近一个小时的不断矫正、上拉下拖,终于将室外机给拖到了室内。

  据许师傅说,当时他们3人在安装这个空调室外机,他在室外,2个同事在室内,但由于安装时支点设置得太靠里面了,导致空调室外机安装得不到位,调试了几下后,弄得拉也拉不上来,放也放不下去,几个人也弄得精疲力尽。

  “这个空调室外机有125公斤,虽然我们有三个人,主要是使不上力,不好弄。”许师傅说,后来看着空调室外机实在是拉不上来了,而风一吹,室外机就跟着左右晃动,把他吓得够呛,“这要是掉下去,摔坏了倒不说,要是砸到人和车什么的,那就不得了了。”

  “这个确实太危险了,别说一个这么重的空调室外机,拿怕一个花盆从13楼高空砸下来,砸到人头顶上也不得的。”消防员说道。在此,消防部门也提醒广大装修、安装工人,谨慎施工,同时佩戴好个人防护装备,如果遇险,可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标签: 空调;消防员;报警;救援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