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扫腿”冲马桶 熨斗粘墙纸 家博会上“新物种”受欢迎
2019年04月23日 07:59:56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徐展新 通讯员 郁俏峰 杨娅婷

  “今年有很多令人眼前一亮的新产品,有的设计漂亮,有的功能别致,有的科技先进,它们非常受欢迎。”家博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的一句话,勾起了记者的好奇心。

  昨天是本次家博会的最后一天,虽然是工作日,但各个展馆依旧有许多逛展、采购的市民。

  最先引起记者注意的,是博世家电展区的一台红色冰箱。“这是一台概念式的冰箱,门上安了一只别致的‘老式汽车门把手’。相较实用性,它更注重外观设计,适合作为家庭的第二台冰箱,或摆放在讲究格调的茶室、办公室等。”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

  马桶也玩出了“新花样”。过去的智能马桶可以通过按键或触屏实现“自动冲水”,科马展区的马桶则增加了新奇的“扫腿冲水”功能,不用弯腰低头,只要用脚靠近底部的感应器,就能完成操作。

  第一次在宁波家博会设展的天洋墙布,则现场展示了热熔网膜材料制作的新型墙布。记者了解到,一层墙布中包含了两层熔点不同的热熔网膜,高熔点的用于内部粘合,低熔点的可以在熨斗加温下迅速熔化,便于和墙体连接。

  在新材料的帮助下,“熨斗一刷,墙纸就顺利粘好”的趣味景象得以实现。

  家博会现场,类似的新设计、新功能、新科技还有很多。带有岩石质感的冰箱门,可以用水笔涂抹作画的涂料,集蒸箱和微波炉功能于一身的“蒸微一体机”……

  事实证明,越来越多的宁波消费者关注到了这些新品,也愿意买单。

  博世的红色复古冰箱以展示为主,价格昂贵,但也有市民现场下单;天洋墙布的展区更是人满为患,三天收到了40多个预定订单。“这是我们第一次在宁波大规模推广新产品,没想到市场反馈这么好。”天洋墙布大区经理朱士春兴奋地说。

  另一家涂料品牌的现场负责人也向记者表达了相似的看法:“宁波人的消费能力很强,且越来越讲究生活品质和个性追求。高价格已不再是阻碍,新型家居产品会越来越有市场。”

  

标签: 冰箱;设计;家博会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1904/W02019042350981040289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