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铜盆浦垃圾填埋场要改造了 曾是最大的生活垃圾填埋场
2019年04月29日 08:09:14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周科娜 通讯员 顾东栋

  说起位于海曙区石碶街道建庄村的铜盆浦垃圾填埋场,老一辈宁波人可能对它很熟悉。它建于上世纪80年代,整个填埋场占地500亩,当年承担着整个宁波市的生活垃圾填埋任务。一直到2001年,它才光荣“退休”。

  今年4月24日,海曙区政府采购中心发布的一则《铜盆浦苗圃工程建设邀请函》,让这块荒地再次引起人们的关注。

  邀请函显示,苗圃工程的建设地点为石碶街道铜盆浦,建设范围为原有路面拆除,苗圃园建设,管理用房建设,修剪树枝处理场地建设,围栏安装,挡土墙设置等;计划工期2个月,从2019年5月至7月。整个苗圃工程,长200米左右,宽130米左右,几乎占到整个垃圾场地块的八分之一。

  目前,垃圾填埋场靠近雅戈尔江上的部分,已由开发商自行种植了绿化。苗圃部分将由海曙区绿地养护中心负责进行花木种植。


标签: 生活垃圾;垃圾填埋场;改造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