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即日起,宁波人可免费游青海海西景区
2019年04月30日 08:38:08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谢舒奕 通讯员 周聪 陆怡

  4月29日,记者从青海海西旅游推介暨2019“宁波万人游海西”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2019年期间,宁波市民持身份证前往海西州,将获得一大波“超级福利”。

  青海省海西州是浙江省的对口帮扶地区,地处“一带一路”西线边缘,历史悠久,文化璀璨,宗教文化、人文景观别具一格。拥有具“万山之祖”显赫地位的昆仑山,“一生必去的55个地方”之一的茶卡盐湖,以及天峻山、天峻湖、神湖之源等自然景观。海西州和宁波有着共同的历史渊源,都是中国对外开放的门户。海西是“古代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宁波是记载“中国海上丝绸之路”古港历史的“活化石”。

  其中作为海西州的东大门,天峻县总面积2.57万平方公里,是一个以藏族为主体的多民族聚集地区。境内有雪豹、黑颈鹤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雪莲、虫草等名贵草药,祁连山脉最高峰团结峰、环湖十三名山主山天峻山、扎西郡乃神山等旅游景点,古丝绸南路羌中道穿境而过,素有“骏马之乡”“神湖之源”之美誉。

  推介会现场,2019“宁波万人游海西”旅游推广活动宣布正式启动。宁波市民于2019年期间前往海西州,持身份证即可获得州内景区门票全免(不含景区观光车、游船和其他经营性收费项目等费用)的“超级福利”!

  自2018年被列为浙江省职工疗休养的省外旅游地以来,越来越多的宁波团队走进青海,“眼下当地气温还比较低,但已有多批宁波疗休养团队到访天峻。”据宁波援青干部,天峻县委常委、副县长胡敏仁介绍,此次重点推出海西州职工疗休养线路,包含青海湖、天峻石林、茶卡盐湖、水上雅丹、可可西里等著名景点,将通过宁波市各级工会、旅行社组织宁波职工走进魅力海西。

  昨天,海西州文体旅游广电局还宣布设立海西旅游宁波推广中心,并举行了授牌仪式。此外,宁波城市旅游之窗将作为海西州在甬常态性服务宣传窗口和宁波援青工作站,提供海西州旅游及其他宣传资料,构建两地之间文旅经贸合作交流平台;2019年宁波国际旅游展将设立海西州旅游展馆,让更多的宁波市民了解海西,走进海西。


标签: 宁波;旅游推介;青海海西;旅游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