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大学科技学院大学生的特别的青年节:陪伴老人出行
2019年05月05日 08:22:14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张燕 通讯员 钱霞 陈新颜

  志愿者搀扶老人上车。(张燕 钱霞 摄)

  宁波日报5月5日讯(记者 张燕 通讯员 钱霞 陈新颜) 昨天(5月4日)早上,省级青年文明号公交30路班组的驾驶员和宁波大学科技学院的大学生,一起来到2路公交车站,他们用“陪伴”来度过自己的五四青年节。

  上午9时,驾驶员和大学生志愿者一起来到浙大软件学院公交车站,为乘坐2路公交车出行的老年乘客提供帮助。“大爷,一定要等车子停稳了再起身下车,慢慢来,不着急,我们驾驶员会等你的。”30路班组长王志刚一边将老人搀扶到位子坐下,一边告诉他公交车乘坐的安全知识。王志刚说,他平时驾驶公交车时,遇到独自出门的老年乘客,也会叮嘱他们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这次利用休息时间,用陪伴老人的方式来度过五四青年节,很有意义。大学生来振宇已经是第二次参加车厢帮扶活动了。他说,能帮助到有需要的老人,自己非常开心。

  2路公交车从公交高塘站开往浙大软件学院,沿途经过菜市场、鼓楼和宁波颐乐园等,每趟车有近一成乘客是独自出行的老人。

标签: 宁波大学;大学生;青年节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1905/W0201905055199093316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