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今天开始冷空气“撤退” 天气晴朗 气温有明显回升
2019年05月09日 08:50:02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宁波城市天气

  今日多云13℃-26℃

  明日多云15℃-27℃

  空气质量状况:优

  首要污染物:无

  中国宁波网讯 气温继续在“奔三”的路上“小试牛刀”。气温一旦“奔三”或“破三”,“入夏”就又成了很多人心头的一份牵挂。

  昨天到今天,天气格局发生转变,此前我国西北到华南出现的大范围降雨告一段落,全国整体降水减弱。今天开始,冷空气彻底“撤退”,各地天气晴朗,气温有明显回升。

  昨天,市区最高气温也蛮“二”的,22.2℃,算是为即将到来的持续升温开了个“温柔”的头。

  今明两天,气温继续在回升的路上“小试牛刀”,最高气温预计可达26℃-27℃;等到双休日,气温准备来一个“大爆发”,抬升到30℃左右。

  今天开始一直到周日,我市不会出现降雨。晴好天气“加持”,本周接下来的日子,将会满是初夏的滋味。

  而入夏这件事不可避免成为大家心头的一份牵挂。判断是否入夏,气象学意义上的标准是,连续5天的日平均气温要在22℃以上,且后续稳定。

  我市常年入夏时间在5月28日前后。不过,也不排除提前入夏的可能。2018年,我市就在5月12日进入夏天,比常年提早了16天。

  不过,从目前的天气形势来看,下周一我市会有一次降水过程,届时气温略有下降,或将打断持续升温的节奏。现代金报记者范洪 实习生华梦媛 记者石承承

标签: 气温;入夏;多云;宁波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