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文化宁波2020”为展陈主线
宁波文创企业绚烂绽放深圳文博会
2019年05月17日 08:19:15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崔小明 通讯员 张晶晶

  大丰实业的数艺科技、海伦钢琴的智能化设备、甬派传媒的“智派云”……昨天上午,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深圳文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

  本届深圳文博会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商务部、广电总局、中国贸促会、广东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展期为5月16日至20日。来自宁波的20余家企业以“文化宁波2020”为展陈主线,分布在2号馆“浙江展区”。

  在“书香宁波”区域,宁波新华书店集团、宁波出版社展陈了书香宁波建设成果。一本《御制耕织全图》引起了很多观众的注意。据了解,该图原藏于天一阁博物馆,由清康熙皇帝等绘制,是中国农桑生产最早的成套图像资料。该图由宁波出版社和天一阁挖掘整理出版。此外,该展区还展出了《宁波商帮史》《宁波通史》等展示宁波本土文化的鸿篇巨制。

  在“影视宁波”区域,象山影视城、东方1910影视产业服务中心、博地影业等展示了我市在影视方面的发展优势。

  在“音乐宁波”展区,宁波音乐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方斌不断地向观众介绍,宁波音乐港正着力打造“音乐宁波”的“发动机”,已被列为浙江省打造万亿级文化产业重点项目。海伦钢琴带去的智能化钢琴备受瞩目,这台钢琴安装了光电感应系统,在没有老师的情况下可自学钢琴。其消音系统解决了练琴时噪声扰民的痛点和难点。

  在“创意宁波”区域,甬派传媒展示了其2018年倾力打造的全国首个“互联网+媒体”的“移动优先智派云平台”,吸引了很多业内人士前来参观洽谈合作。浙江大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以制造业为主的文创企业,这次展示了自己向“内容文创”方面拓展的决心。据了解,该公司与保利剧院合作,已经承接了多家剧院的日常演出运营。广博集团“知否知否”系列文创产品深受年轻人的喜爱。慈溪组织了6家从事青瓷研发的企业前来参展,碗、盘、钵、盏、壶造型古朴、风格独特,一款款细腻纯净、如冰似玉。龙腾秘色瓷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国云告诉记者,参加深圳文博会,除了展示企业形象外,更重要的是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同行学习。此外,那一年文化公司创作生产的“非常丝路”系列本册、墨凝文化公司创作生产的“宁波微笑”衍生品系列等都展示了自己独特的创意。


标签: 宁波;深圳文博会;国际文化产业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