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著名歌手和各路网红齐助阵 今年宁波“杨梅园”热闹了
2019年05月18日 16:29:29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谢舒奕

  杨梅季即将来临,你准备好赴这场酸酸甜甜的初夏之约了吗?如何踩准杨梅采摘最佳时期?记者为您打探了一番。

  最佳采摘期集中在6月上旬

  作为我市的杨梅主产区,来自余姚、慈溪、奉化等地的地产杨梅目前已经进入上市倒计时阶段,预计今年的采摘期主要集中在6月上旬。最近几天,各地梅农正在抓紧时间,把杨梅山上的杂草清除干净,方便游客到杨梅山上采摘体验。其中,余姚杨梅以荸荠种、夏至红和水晶种三大名品著称,“今年,余姚杨梅6月5日开始进入采摘期。”据余姚市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总站首席水果专家汪国云介绍,目前余姚杨梅栽培面积近9.2万亩,今年预计产量3万吨。余姚共有10个杨梅主产区乡镇,今年共设有杨梅采摘观光园(点)187个,将陆续向公众开放。

  周杰伦、张韶涵及多路网红来赴约

  与杨梅采摘季相匹配的,则是丰富多彩的杨梅节庆。

  来自慈溪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的消息显示,6月16日晚,周杰伦将在慈溪体育中心体育场,与张韶涵、吴克群等几位歌手一起唱响“青春告白”演唱会,而这场演唱会是2019年慈溪杨梅节的系列活动之一。

  余姚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也于昨日召开了2019中国余姚杨梅节新闻发布会,“从6月5日至7月5日,2019中国余姚杨梅节活动持续一个月时间,微视频创作大赛、第四届网络杨梅文化节、抖音达人梅山行、中华学子红色之旅等活动将陆续上线。”该局副局长何建军介绍称,杨梅节期间,将邀请数名抖音达人走进余姚三七市镇,通过各种表演形式来追寻杨梅文化,传播中国杨梅之根,宣扬“梅”丽余姚。

  采杨梅时不妨顺便游览当地景点

  与此同时,各地也都陆续发布了一至二日游以及相关自驾游精品线路。

  由于杨梅品种和上市时间的差异,记者推荐的前往各地进行采摘游的时间也不同。以余姚为例,6月5日起,可前往凤山、姚南的梁弄等地,采摘荸荠种杨梅,并游览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群、丹山赤水等景区景点;6月8日起,可以去姚东的丈亭、三七市、河姆渡、大隐、陆埠等地,采摘荸荠种杨梅,游天下玉苑、河姆渡遗址等景区景点;6月10日起,可以去姚西北的牟山、马渚、临山等地,采摘西山白杨梅,游牟山湖、中国裘皮城等景区景点。

  

标签: 杨梅;景区景点;采摘;慈溪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