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疲劳驾驶冲出宁波高速护栏 司机竟“脑补”出一辆“祸车”
2019年05月23日 07:43:01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 陶倪 通讯员 蒋其臻 杜宇晨

  中国宁波网5月23日讯 宁波已正式入夏,炎热的夏季最容易引发疲劳驾驶的问题,如果再加上驾驶员本身休息不足,就很容易发生危险。这不,昨天(5月22日)一大早,甬金高速上就有一辆集装箱车冲出护栏,翻下了高速。驾驶员称,事发时有另一辆集装箱车辆因为想超车,生生把自己“逼”了下去。然而交警调取监控发现,他对事发当时绘声绘色的描述,竟然都是“脑补”出来的剧情。

  事故车辆驾驶员称

  罪魁祸首是另一辆“想超车的集装箱车”

  昨日早上7点50分,G1512甬金高速往金华方向,有过路驾驶员报警称,在刚过溪口东收费站不到2公里处,有辆集装箱车冲下了高速。高速交警宁波支队四大队杜宇晨警官第一时间赶往事故现场。

  到达现场后交警发现,由于高速护栏外是农田,且落差不是很大,事故车辆的驾驶员只是脚上蹭破了点皮,并无大碍。随后,高速交警询问了驾驶员事故发生的经过。

  驾驶员刘师傅说,自己是从北仑上的高速,打算赶去义乌装货。“我开到这里的时候,后面有辆集装箱车上来想超车,没超过去,就把我的车逼得冲下了高速,我是靠右边道正常行驶的。”

  “你当时采取了什么措施?”高速交警问。

  “我往左又不能打方向,就踩刹车,逼得我措手不及,有空间的话我就不往左边打方向……”刘师傅描述着当时的情况,语言有些混乱。

  “所以你是自己把车子开到下面去的?”

  “不是,他逼得我没办法,是他逼下去的,不是我开下去的。”

  “他往右打方向,那你的右边还有应急车道可以避险,为什么会开下去呢?是不是你在疲劳驾驶,反应不过来?”高速交警提出了质疑。

  “没有没有,就是他往右边……”刘师傅支支吾吾地辩驳,不断重复之前的说辞。

  “你说的是实话吗?”杜警官打断了男子的话,盯着他质问道。

  “我说的都是实话。”刘师傅下垂着眼帘回答。

  看完监控视频

  驾驶员承认自己“脑补”剧情

  但是,事故现场并未发现其他车辆。高速交警此时心里已经有了数,立即联系了监控中心,调取事发当时的视频。

  监控中可以很明显地看出,刘师傅驾驶的集装箱在发生事故时,旁边并无其他车辆,更没有什么所谓生生把他“逼”下高速的超车事件。

  看完监控视频,刘师傅只好承认,自己刚才很害怕很紧张,又因为疲劳的原因,迷迷糊糊的,就凭空想出来一辆集装箱车超车。

  为什么会疲劳驾驶呢?刘师傅说,因为金华那边的老板要求自己早上8点必须准时赶到义乌,而自己前一天又忙到凌晨一两点钟,只睡了4个小时,6点就又起床开车上路了。

  “你平时开车都是这个状态?一直疲劳驾驶?”高速交警问道。

  “平时休息的时间稍微长一点,今天就……”刘师傅低声解释。

  随后,高速交警对刘师傅进行了批评教育,告诫他一定要把安全放在首位。

  高速交警提醒驾驶员,在驾驶机动车前,务必要保持好充足的睡眠,夏季高速公路上发生的事故,很多就是因为疲劳驾驶造成的。驾驶员在连续驾驶4个小时后,一定要进服务区休息,养足精神再出发。

标签: 驾驶员;疲劳驾驶;集装箱车;超车;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