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退役军人是人才宝库
2019年05月29日 10:13:43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戴晓燕 通讯员 蒲继杰

  昨天下午,宁波举行“你为国尽忠 我助你出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活动,要在全国率先树立把退役军人作为重要人才资源来开发的理念,构建企业、人力资源机构、银行、创业园区、就业创业驿站、就业创业典型"六位一体"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体系。

  活动现场,宁波市、县两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分别与中石化镇海分公司、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国骅集团等42家知名实力企业和高成长企业现场签约,企业每年将提供高质量、有梦想的岗位大力吸引退役军人,并针对军人特色、军队技术特长进行开发使用,为退役军人提供个性化培养成长通道,全市每年将确保至少提供1000个高质量可成长岗位。

  为支持退役军人创业,现场,各区县(市)政府领导分别向鄞州区大学生(青年)创业园等10家创业园区(基地)授牌,打造建立退役军人创业特色平台,宁波还将推出一些前瞻性措施,确保退役军人在享受普惠性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和公共服务基础上再给予特殊优待。开发退役军人创业园区政策,为退役军人创业梦想高起点启航提供支撑。

  乐静波是来自杰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的代表。“以前,说起退役军人,很多人想到的岗位就是保安、司机,很多退役军人、军嫂也不清楚自己适合怎样的工作。但事实证明,退役军人这个群体的优势是其他人才不可比拟的,很多企业也非常需要,所以我们有信心让宁波成为开发退役军人、军嫂人才资源产品的研发中心、辐射中心。”

  宁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6家人力资源专业机构签约,为当年退役军人做好职业测评和生涯规划,特别针对市场需求开发符合退役军人特长的服务产品,着力推进订单、订岗、订向式技能培训供给侧改革创新,努力实现专业、精准、个性化的就业服务。

  现场宁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与建设银行宁波分行等9家金融机构签署合作协议,设计打造军人专属金融产品和服务项目,助力退役军人实现创业梦想,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等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

标签: 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宁波市;创业园区;人力资源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