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陆上赛艇全国比赛 李惠利中学高中生夺两金
2019年05月29日 09:46:09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戴斌

陈力齐(前中)在比赛中。 受访者供图

  5月25日和26日,“2019中国陆上赛艇巡回赛·上海站”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本次比赛是“2019中国陆上赛艇巡回赛”系列赛事的第二站。宁波李惠利中学高中二年级的学生陈力齐在男子500米竞速和1000米竞速两个项目中夺取冠军,成为参赛青少年中获得金牌最多的选手。

  陆上赛艇是利用划船器进行锻炼和比赛。水上赛艇受水域等客观条件的限制,但陆上赛艇没有那么多限制,只需要一个划船器就够了,在家里和健身房都能玩,同时它也是水上赛艇队员的训练方式之一。此次上海站比赛分别设立了男子和女子的500米竞速、1000米竞速、2000米竞速三个大项,共有250多名青少年运动员参加。

  陈力齐是宁波李惠利中学的高二学生,目前在宁波水上运动基地参加赛艇业余训练。2018年5月的浙江省青少年皮划艇赛艇锦标赛上,他获得了6000米双人双桨项目的冠军和2000米双人双桨项目的第三名。陈力齐说他非常享受在水面荡桨飞驰的感觉,“紧张学习之后,参加体育训练可以让自己劳逸结合,让大脑得到放松,让心情得以愉悦。”

标签: 赛艇;比赛;受访者供图;巡回赛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1905/W02019052935166558167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