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交响乐团 延安音乐节压轴演出
2019年05月29日 09:27:44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崔小明 通讯员 姚栋

  前晚,“致敬祖国”——中央音乐学院·延安5·23音乐节闭幕式在延安大剧院精彩上演,宁波交响乐团艺术指导兼首席指挥、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俞峰教授执棒宁波交响乐团闭幕式音乐会,为音乐节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中央音乐学院·延安5·23音乐节”由中央音乐学院倡议发起,由中央音乐学院、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中共延安市委、延安市政府共同举办。1942年5月23日毛泽东同志发表了《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为了纪念历史,有关方面策划了这次音乐会。为期5天的音乐节群星云集,中央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合唱团、民乐团以及深圳交响乐团、福建省歌舞剧院等国内高水准的演出团体纷纷亮相。整个音乐节精心安排了音乐会、大师课、讲座、座谈会、音乐进校园等近20场活动,囊括了歌剧、交响乐、民族室内乐、合唱、协奏曲等音乐形式。

  而作为音乐节重头戏——闭幕式音乐会由宁波交响乐团担纲。宁波交响乐团演奏了《红旗颂》《白毛女组曲》《红色娘子军组曲》等红色经典曲目。

  据了解,在延安演出间隙,宁波交响乐团的团员们参观了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鲁迅艺术文学院等。团员们感叹:“真的很难想象老一辈的艺术家们在炮火纷飞、艰苦卓绝的战乱年代还能创作出那么多优秀的作品,这必将激励我们在今后的艺术生活中,把更多优秀的音乐作品,奉献给广大听众。”

  据悉,宁波交响乐团还在黄河边的壶口瀑布,开展了一次音乐快闪活动。面对咆哮的黄河,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用音乐向延安、向黄河、向祖国致敬。

标签: 交响乐团;中央音乐学院;音乐节;宁波;延安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