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借“一带一路”东风 慈溪民企勇拓中东欧市场
2019年06月08日 08:35:49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陈章升 慈溪市委报道组 邵滢 通讯员 黄书华

  借“一带一路”建设东风,新海集团勇拓中东欧市场。今年前4个月,该公司对中东欧国家出口额超过937万元,同比增长约15%。“中国与中东欧国家贸易合作潜力巨大。目前,我们自主研发的高品质恒流阀产品得到许多中东欧客户青睐,成为开拓海外新兴市场的一大‘利器’。”新海集团副总裁孙宁薇说。

  新海集团“掘金”中东欧,是近年来慈溪民营企业加快“走出去”步伐,增强国际化经营能力的一个缩影。据统计,今年前4个月,慈溪市外贸出口实现平稳增长,出口总额达190.9亿元,同比增长11.9%。其中,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产品总金额达53.8亿元,同比增长13%;机电、家电产品出口继续保持向好趋势,出口额同比分别增长13.7%、12.8%。

  加快创新步伐,“深耕”海外市场,为慈溪外向型经济持续发展注入动力。15年前,宁波喜尔美厨房用品有限公司“进军”中东欧市场。经过多年市场开拓,该公司对中东欧国家的不粘锅出口额已占企业总销售额35%左右。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喜尔美”计划在中东欧市场投放上百款新产品。

  “小不点”闯大市场,以“智”取胜。2003年以来,宁波奥博尔电器有限公司通过与知名院校合作、聘请高级工程师研发等方式,推出上千种功能型插座,获得6项发明专利、30多项实用新型专利等。“目前,我们的产品已占欧洲功能型插座20%以上市场份额。”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公司产品出口额约3000万美元,其中智能型插座占64.8%。

  抓住全球价值链、产业链重构机遇,慈溪民营企业加快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在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上,18家来自家纺、服装、日用品行业的慈溪企业将携新产品亮相,借“家门口”的国际展会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


标签: 中东欧;出口额;贸易合作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借“一带一路”东风 慈溪民企勇拓中东欧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