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象山公交志愿者 帮体弱老人抢收土豆
2019年06月09日 09:46:46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沈孙晖 通讯员 陈珊珊 王海剑

  公交志愿者帮村民挖土豆。(王海剑 沈孙晖 摄)

  记者近日从象山县公交公司获悉,该公司108路公交志愿者最近连续两天前往丹东街道梅溪后山村,为两户犯腰痛病遭遇困难的老人抢收土豆,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土豆还有近一亩没挖好,腰已经疼得直不起来了。眼看别人都收完了,不知道该咋办。”前两天,后山村的练大爷向乡亲大倒苦水。

  108路公交线路途经后山村,线路长吴贤敏经常带领同事为村里老人提供志愿服务。听闻此事后,他立即发动同线路驾驶员林炳善、叶建峰、李磊一起帮忙。

  四人利用空闲时间,带着工具,在练大爷地里忙活了两个多小时,终于将近一亩的土豆挖完。“临走时,我们集资向练大爷买了50公斤土豆,帮他渡过难关。”吴贤敏告诉记者。

  公交志愿者的善举得到了后山村乡亲们的点赞。当天下午,同村村民杜阿婆获悉此事后,特地向108路公交驾驶员求助。原来,她腰椎动过手术,近期腰痛难忍,老伴因多年前患脑溢血,行动不便。

  得知杜阿婆也愁地里土豆来不及挖,驾驶员徐其峰、张永凯、吴小贤当即相约前去帮忙。次日清晨,3人早早来到杜阿婆地里,很快帮她挖完了50多公斤的土豆,还让老人以后有困难尽管“吩咐”。

标签: 土豆;公交;志愿者;王海;孙晖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象山公交志愿者 帮体弱老人抢收土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