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全球首艘三维设计航标船在镇海试航!月底将正式投用
2019年06月15日 17:26:23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王珏 通讯员 张超梁 邹超

  中国宁波网6月15日讯(记者 王珏 通讯员 张超梁 邹超)茫茫大海上,昼夜来往的船舶依靠一座接一座的航标,寻找航行的方向。航标船则是确保水上航标正常的重要专用设备。

  今天,在东海航海保障中心宁波航标处护航下,大型航标船“海巡160”轮在镇海七里屿海域试航。这是世界首艘使用三维设计技术建造的航标船。

  当日,“海巡160”轮工作人员进行海中投放、回收航标等船上设备性能测试项目。测试结果显示,这些设备性能达到预期目标。“海巡160”轮船长陈依伟说,该轮将在本月底正式投用。

  (进行航标设置)

  “海巡160”轮总长73.34米,型宽14.00米,甲板面积超过两个半篮球场。该船属交通运输部东海航海保障中心,最大排水量2300吨,是目前华东地区最大的现代化大型航标船。

  “与以往相比,借助三维模型轮船建设施工更直观,同时,在今后的维修、运营等方面,将享有更多便利。”在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海巡160”轮总工艺师徐鹏飞说,今后,这艘航标船主要用于东海海区各港口航道的灯浮标和助航设施布设、维护等工作,还能满足中国远海航区要求,可在轻度冰况区域正常航行。

标签: 航标船;航标;海巡160;航行;专用设备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1906/W020190615627821327535.png

全球首艘三维设计航标船在镇海试航!月底将正式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