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市民 很多喷洒过农药 路边的观赏性野果请别摘
2019年06月18日 10:02:58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傅钟中 易民

  镇海区保利城小区内的杨梅树挂上了“提醒牌”。(引自网友帖文)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杨梅季,除了果园里,小区、公园中的观赏性杨梅树也硕果累累。不少市民面对此情此景总是“手痒痒”,想摘一颗尝尝鲜。但也有网友对此深表忧虑,这些果子是否喷洒了杀虫剂?如果采食,是否会中毒?

  昨天,就有网友在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发帖反映,镇海区保利城物业对小区内的杨梅树全部喷洒了农药,虽然物业在树上挂了提醒牌,但居民们还是认为存在安全隐患。万一有贪嘴的马大哈或淘气的孩子没有看到提醒,随手摘取并食用,怎么办?

  记者从宁波市园林局了解到,相似的安全隐患不仅存在于小区中,还存在于我市的公园以及景观带上。为美化环境,这些地方种植了不少观赏性果树。除了杨梅树外,较为常见的品种还有香泡树与红叶李。

  “为了防止病虫害,养护单位难免会使用农药,如果随意摘食,会对身体产生伤害。”宁波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会在建设单位进行绿化方案备案时,建议不种植与食用果实形态相近的观赏性植物。同时,还要求养护单位使用毒性较低的农药,在喷洒时间和用量上进行把控,但尽管如此,还是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此,他提醒市民,特别是家长,要教育并管好自己的孩子,切莫采食可能残留农药的小区公共场地、公园和绿化带上的各类果实。

  发现身边不文明,请您继续通过以下方式反映:

  1、拨打热线81850000

  2、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后直接留言

  3、登录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

标签: 杨梅;镇海区;保利;提醒;安全隐患;宁波市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1906/W020190618361584382791.png

@宁波市民 很多喷洒过农药 路边的观赏性野果请别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