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首个琵琶传承基地落户行知小学
2019年06月19日 07:44:54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俞素梅

  昨天,我市首个琵琶传承基地和首个校园琵琶艺术馆,在宁波市行知实验小学挂牌成立。著名琵琶演奏家、宁波文艺大师吴玉霞,国家一级演奏员傅丹被聘为行知琵琶艺术馆终身顾问,宁波琵琶学会会长叶晓红被聘为该校丹霞琵琶学社社长。

  成立仪式上,三位老师向行知小学赠送了自己曾经弹奏过的琵琶。吴玉霞赠送的“珠玉”琵琶,曾跟随她多次在中央电视台直播时演奏;傅丹赠送的是一把纳西古乐琵琶,是她2004年去云南考察民俗文化时,从当地一位老艺人处购得的,它已不仅仅是一件乐器,更是珍贵的文化遗存和文化符号;叶晓红赠送的一把敦煌琵琶,是她16岁那年专门去上海民族乐器一厂定制的,一直是她的心爱之物。此外,宁波中华文化促进会和明楼街道也向行知实验小学赠送了16把学习用的琵琶。

标签: 琵琶;行知;实验小学;宁波;艺术馆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首个琵琶传承基地落户行知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