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随身带杨梅乘飞机应注意什么?
2019年06月19日 07:45:25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范洪 通讯员 李乐炯 张慧珩

  昨天早上,在宁波机场乘坐MU5177飞往北京的沈先生和妻子拎着几筐杨梅来到机场阳光服务台,询问杨梅是否可以随身带上飞机。随着杨梅季的到来,这样的旅客,宁波机场每天都会遇上好几拨。

  沈先生和妻子都是在北京工作的宁波人,这两天带着孩子回宁波参加杨梅节还摘了杨梅,准备一起带回北京。不过,沈先生碰到了麻烦:他们事先准备的杨梅包装,只是市面上简单的塑料筐,而由于杨梅汁水偏酸性,如果滴落在飞机客舱行李架、飞机货舱或地毯上,容易滋生霉菌,腐蚀甚至穿透机舱里的铝合金结构保护层,给飞机带来安全隐患,因此这样的包装并不符合规定。

  那么,坐飞机带杨梅,应该怎样包装呢?宁波机场阳光服务工作人员表示,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密封。如果随身携带杨梅登机,以每人两筐为宜,且要注意杨梅连同其他随身物品的总重量不得超过随身行李限额,要用大的塑料袋密封好,确保杨梅受到挤压后,汁水不会渗出,而且袋子里也不能夹带冰块和水。

  除了随身携带,机场也提供托运杨梅的服务。不过,托运杨梅的包装要求更为严格,一般要求三层包装:内层为塑料袋,中层为泡沫箱,外层为纸箱,包装完好牢固且抗压。为了避免杨梅闷坏,可以在箱子内放上专用的冰袋或塑料瓶装的冰块,不过须注意冰块应放置在封闭的容器内(如把冰块放置在矿泉水瓶内)或使用专用冰袋,再经过外层的打包带捆扎加固,才符合要求。

标签: 杨梅;机场;宁波;服务台;塑料袋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随身带杨梅乘飞机应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