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鄞州这所农村小学 全校学生都会画油画
2019年06月19日 08:00:34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吴彦

  图为王笙舲小学学生正在创作油画。(徐能摄)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鄞州区云龙镇王笙舲小学学生创作的80余幅油画作品亮相李元摄影艺术馆,这是该校携手姊妹学校——香港田家炳小学联合举办的“品质乡土印象”为主题的油画作品展。田家炳小学送来8幅作品参展。

  王笙舲小学10年前开始推行油画艺术教育,开设了涂鸦油画、数字油画、“我跟大师学油画”等课程,开发了油画校本教材,配备两名专业油画教师,设立油画教室。如今,这所农村小学1000余名学生人人都会画油画。展出现场,一幅幅色彩明快、灵秀隽美、童趣盎然的作品充分展示了孩子们对生活的热爱和对艺术的追求。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著名油画家邬国宝说:“这些小学生的作品题材丰富,表现风格多样,展现了颇为真诚的艺术态度。”

  王笙舲小学是鄞州区中小学生艺术教育油画项目培育基地,学生的油画作品曾在全国少儿书画大赛中获得金奖。今年7月,王笙舲小学的学生油画作品将送往香港参展。

标签: 油画;小学学生;创作;田家炳;小学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1906/W020190619288284528686.png

鄞州这所农村小学 全校学生都会画油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