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雨水一多蚊子也多 “黑科技”驱蚊效果怎么样?
2019年06月21日 08:59:55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黎莉

  超市在售的驱蚊产品。

  宁波入梅后,雨水多了,蚊虫也跟着多了起来。近期,宁波各大超市的驱蚊产品开始热卖。记者了解到,传统的驱蚊产品如蚊香、花露水都卖得很好,各种应用了“黑科技”的新型驱蚊产品也开始崭露头角,受到甬城不少年轻消费者的热捧。

  其中,小米今年新推出的一款“网红”驱蚊器热度很高。小米来福士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款米家驱蚊器外形精致小巧,使用起来无色无味,每天睡觉前打开放在房间里就行。按20来平方米的房间,每天使用8小时来计算,一份电池药片可以使用3个月左右。很多年轻人都来购买,前不久还一度售罄。

  在电商平台上,各种通过声波、光波物理驱蚊的产品这几天也成了爆款。记者看到一款38元起的光波驱蚊器在618期间卖掉了5万多台。

  那么,这些新型驱蚊产品效果如何呢?记者买了一个米家驱蚊器,放在房间里,感觉不到它的存在,使用了一个晚上,基本没有受到蚊子的侵扰。而另一款所谓的光波驱蚊器,记者使用起来就感觉效果要差一些,晚上还是不时能听到蚊子的嗡嗡声。

  事实上,对于这些新型驱蚊产品,消费者在网上评价时也有两种不同的态度。有些网友认为,相对于传统的蚊香,新型的驱蚊产品无色无味,使用体验更好。另一种声音则认为,这些新型驱蚊产品总体感觉没有传统蚊香来得靠谱。此外,其使用的药片或者光波会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市面上的新型驱蚊产品,主要就是利用物理的超声波和化学的药片两种。化学驱蚊产品主要成分为四氟苯菊酯,这是一种对人体毒性较低的广谱杀虫剂,常用的气雾杀虫剂以及电热片蚊香等灭蚊产品中也有类似成分。从长期的使用表现来看,总体来说是安全可靠的。

  而光波驱蚊器使用的是超声波原理,它是模拟蚊子振翅频率,让其他蚊子误以为这里有蚊子已“占座”,就不再过来了。不过业内人士也表示,蚊子的种类有很多,振翅频率也不尽相同,这种超声波驱蚊器的使用效果会因时因地而异。

  此外,蚊子叮咬还受到人的血型、体质等各种因素影响,一款驱蚊产品不可能对所有人都有效。因此,选择驱蚊产品要因人因地而异,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标签: 蚊子;光波;超市;蚊香;超声波原理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1906/W020190621323903434005.png

雨水一多蚊子也多 “黑科技”驱蚊效果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