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登革热进入高峰期 六成病人去过柬埔寨
2019年06月11日 08:56:25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李杨慈

  天气转热,随着蚊子进入活跃期,登革热也进入高峰期。昨天,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今年我市病例有所增加,所有病例感染地均为东南亚,其中六成病人去过柬埔寨。

  上周,市民阿东莫名高热不退,并伴有眼睛发红、皮肤红疹等症状。经检查发现,患者感染了登革热。市疾控中心方面确认,这是一例输入性登革热病例。

  医生表示,登革热的发病症状与感冒、流感等比较相似,如病人怀疑自己被蚊子叮咬,或有去东南亚等地区外出旅游过,应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医。

  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登革热主要分布在东南亚、南美、非洲等地区。温州不属于登革热流行区,输入性病例是登革热发生的主要原因,而且传播媒介之一白纹伊蚊在我市广泛存在。

  “白纹伊蚊最易传播登革热,如果白纹伊蚊密度变大,疫情风险就大大增加。”市疾控中心传防所所长倪朝荣表示,如这种蚊子咬了登革热病人,再叮咬其他人,有可能就会感染登革热。

  近年来,温州每年都有报告登革热,今年截至6月3日比去年同期明显增加,年龄最小11岁,最大64岁,所有病例的感染地均为东南亚,62.5%的病例去过柬埔寨。

  据悉,目前尚无疫苗可以预防登革热,治疗登革热也无特效疗法,只能对症治疗。专家提醒市民,预防登革热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避免被蚊子叮咬。特别是外出到东南亚国家旅游或工作的人员,要采取防蚊措施,回国后一旦发现发热、全身肌肉、骨、关节痛,极度疲乏,皮疹,淋巴结肿大等情况,要及时就医并告知外出史。

 

标签: 登革热;疾控中心;蚊子;东南亚;柬埔寨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登革热进入高峰期 六成病人去过柬埔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