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镇海开设宁波首家流浪狗收容所 符合条件的人可前往领养
2019年06月22日 14:42:57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王珏 通讯员 沈王紫 林炳潮)在镇海区花鸟市场内,有一处临时搭建的狗舍。犬主本人经营花木、宠物。因为喜欢狗,渐渐开始收留、饲养街面上和别人丢弃的流浪狗。狗的数量越来越多,一到晚上,犬吠声此起彼伏,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今年6月,警方向犬主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今天一早,当民警再次踏入这间临时“收容站”时,几十条狗已由犬主自行处理完毕。“都是些流浪狗,现在都供喜欢的人买走或领走了。”

  “本计划将犬只送往刚投入使用的犬类留检救助所进行集中管理。好在犬主已经妥善处理了。”区治安大队民警孙峰告诉记者。

  近年来,文明养犬问题近年来引发热议不断。尤其是街面游走的流浪狗如何管理更是值得关注。

  民众收养流浪犬只处于善心,但易影响周边环境与居民生活。那么,流浪犬只将何去何从?在镇海,犬类留检救助所日前刚刚启用。

  记者随后跟随孙警官来到镇海区犬类留检救助所。这间占地近3亩的救助所共修建犬舍25间,最多可收留犬只300条,目前共收留犬只140余条,配备饲养人员5名。据了解,该收容所为集饲养、检查、医治为一体的犬类留检救助所,属于全市首家。

  不同于普通收容站的是,这里场地宽阔、环境整洁,有专业饲养人员为狗狗们打扫房间,并定期邀请农业局的畜牧站兽医来为狗狗们体检、看病。“犬只收容过来后会先进行观察,3天之内兽医来这里进行疫苗注射和犬只病例检查,之后,我们再按体重、性别归类管理。”孙警官道。

  虽然有了全新的住所,但辖区内流浪狗数量庞大,要想全数收养在救助站内十分困难。“除烈性犬外,我们的犬只都可供群众领养,但必须满足条件,要在限养区之内,领养人需有本地户籍或居住证,且有独立居所。”孙警官提醒广大爱狗人士,“合法养犬、文明养犬固然重要,但不抛弃、不放弃也是每一位养犬人应当遵守的原则。”

标签: 流浪狗;收留;饲养;周边居民;宠物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1906/W020190622529717414827.png

镇海开设宁波首家流浪狗收容所 符合条件的人可前往领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