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将民国风、弥勒意境融入风景 "文化+"点亮溪口四季体验游
2019年06月23日 08:53:46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张正伟 通讯员 张莹

  霓虹闪烁、美酒飘香、人声鼎沸……昨天晚上,溪口蒋氏故居景区的武山庙摇身一变,成了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十里洋场。众多游客换上长衫、旗袍,或品酒听歌,或舞文弄墨,体验了一把时空穿越。

  作为溪口“烟云武岭”的文化地标,武山庙在文物保护的基础上,引入十里红妆、服饰换装、看书作画等特色业态,吸引游客旅拍、打卡。“随着传统观光游向现代体验游转变,景区正以融合理念提升文化内涵,打造更多看得到乡景、留得住乡愁的体验产品。”溪口景区营销中心负责人章妍说,今年1月至5月,景区通过“文化+”活动,吸引游客361万人次,同比增长8%。

  近年来,溪口投入数十亿元进行古镇改造,全面打造中国第五大佛教名山和蒋氏故居两大文化IP。目前,雪窦山弥勒圣坛、民国小镇、古镇夜游等项目进展顺利,其中,民国小镇将原景重现十六里铺、九龙城寨、洋楼里弄等民国风景。“项目共分两期,二期工程将于年内结顶,整体有望明年与游客见面。”小镇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溪口今年还将整合蒋氏故居、雪窦山、徐凫岩、商量岗等景区资源,举办美食文化季、音乐文化季、美妆文化季、读书文化季等四大主题活动,打造文化旅游新品牌。


标签: 景区;故居;游客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1906/W020190623356608796552.jpg

将民国风、弥勒意境融入风景 "文化+"点亮溪口四季体验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