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天台:“网红桥”摇出颅内出血
医生提醒:落水易引发意外,要做好安全措施
2019年06月18日 09:39:16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张梦祥

  近日,天台市民陈先生在本地论坛发帖,称在天台街头镇山头下村的小济公乐园玩舞牛桥(俗称“网红桥”)项目时不慎跌落,导致颅内出血。他希望这事件能够引起相关部门对“网红桥”安全隐患的重视,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据介绍,该舞牛桥的游戏规则是通过摇摆桥身将其他人(包括安全员在内)甩下桥,最终胜利者获取一定奖励。

  陈先生说,事发那天,他与一名好友分别花20元购票进入乐园。当时桥上有六七名游客,陈先生也在其列,其好友没有参与。由于桥上左右摇晃,没站稳的陈先生便坠落到水池里,头部碰到水底的水泥地。

  意外发生后,随行好友立即将陈先生送往天台县人民医院救治,医生诊断为脖子扭伤并伴有颅内出血。陈先生告诉记者,事发后乐园工作人员联系他,表示等他康复出院后将陪同其一起到保险公司报销相关医疗费用。

  “如果早知道会这样,我就不会玩这种‘网红桥’了,当时只是觉得好玩,没想到被摔成了颅内出血。”陈先生回忆事发经过时后悔不已。

  6月15日下午,记者来到小济公乐园,恰好遇到6位市民在舞牛桥上玩。记者观察到当游客落入水中时,在惯性的作用下桥身仍保持摇晃,虽然安全员及时提醒游客避让,但仍有两名游客不小心被桥身撞到。记者事后询问这两名游客,他们表示虽然被撞到,但并无大碍,而且水深约1米,相对来说还算安全。在随后的20分钟内,又换了一批游客挑战该项目。

  记者现场目测,该舞牛桥宽约1米,长约20米,厚度约为0.03米,桥面最低处离水面约0.2米,桥的两边包裹着一层软布。

  记者随后联系小济公乐园负责人,但对方不愿意透露相关信息。

  “像这种‘网红桥’,看似非常热闹、刺激,但也很容易出事故。落水的突发性很大,不容易掌控落水的姿势,稍有不慎就会撞到头部或其他脆弱部位。”台州市立医院急诊科医师盛琦说,一般掉到水里,头部直接撞击到底部的概率相对较低,但非常容易导致饮水呛咳。

  “发生呛咳的,最好尽快到医院就诊。尤其是呛咳后咳嗽不止的,可能会导致吸入性肺炎。”盛琦提醒市民,如果不幸落水,一定要保持镇定,先屏住呼吸试着往上浮,尽量避免水呛入肺中。此外,他建议市民,体验此类游乐项目前一定要做好相应的安全措施,以免受伤。


标签: 乐园;网红桥;游客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天台:“网红桥”摇出颅内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