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莫让预付卡成为“糟心卡”
2019年06月25日 08:03:52 来源: 宁波日报 梁正

  日前,市民徐女士等4名身陷预付卡陷阱的消费者,终于在海曙区法院的一纸判决下如数收回了预付卡内的余额,挽回了损失。

  正常情形下,预付式消费的确是一种双赢的商业模式。但现实的尴尬在于,消费者预付的金钱、商家的承诺,以信任托底和维系的契约关系,往往经不起市场和世道人心的检验。商家资金链一旦断裂,退卡便成了一件有心无力或无心无力的事。更何况,一些无良商家原本就希望借预付消费空手套白狼,卷款逃跑的现象也就不足为奇了。

  其实,预付卡能够在市场流通,商家的信誉度是其中重要一环。无视诚信经营的原则,肆意透支消费者的信任度,这样的不良商家必将被消费者加入“黑名单”。身在商界发展,诚信两字价值千金。不讲诚信、欺骗消费者的商家,必将被市场淘汰。

  盲目的消费、旺盛的用户需求下风险暗藏,数据、案例也仅能让我们对其一窥全豹,更多风险仍像未发作的隐疾,潜藏在日渐扩大的预付卡市场。面对预付卡纠纷,光呼吁消费者理性、经营者诚信远远不够,还得靠监管方面给力。通过联合惩戒,加重失信成本,让失信者寸步难行,应是监管的题中之义。

标签: 预付;消费者;海曙区;商家;诚信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莫让预付卡成为“糟心卡”